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五城区28个销售点将在节后有序撤点 烟花爆竹降价迎元宵

2023-02-02 07:42:1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五城区28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均将在元宵节后有序撤点。记者实地走访福州多个烟花爆竹零售点,发现部分烟花开始降价销售,迎接元宵前最后一波消费热潮。

福州五城区28个销售点将在节后有序撤点 烟花爆竹降价迎元宵市民在销售点挑选烟花爆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1日傍晚,在双下路与首凤路交叉口处的烟花爆竹销售点上,50多种各类烟花爆竹琳琅满目、整齐排列,吸引着不少想消费者驻足停留。

其中,一款名为“破冰2号”的喷花类烟花原价280元,降价后售价200元,其他烟花爆竹的降价幅度也在5元至80元不等。

该点位负责人林国鑫告诉记者,元宵节当日24点以后,点位就要撤摊,所以不少烟花都会降价促销,准备今年的最后“冲刺”,卖不掉的烟花爆竹则退回进货厂家。

经过西洋路与白马路交叉口万科广场前的烟花爆竹销售点位,记者看到一张红色价格表中各类烟花爆竹名称、价格等信息一目了然,每一个商品包装上还标注了零售价,价格从4元到516元不等,其中50元档位的商品种类最多,不少热门品种已经在春节期间销售一空。

该点位售卖人员介绍,元宵节前的烟花价格受天气、点位位置、人流量等影响,不确定性较大,不过还是期待元宵节烟花爆竹可以再“火”一把。

相比于往年,今年群众关心的烟花爆竹价格“畸高”问题有所缓解。福州市监管部门严禁商户哄抬价格、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此外,春节期间保持12315、12345消费维权服务站等投诉举报渠道畅通无阻,第一时间受理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春节节期间共接到烟花消费投诉7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烟花市场要规范有序发展,除了能让老百姓买得实惠,还要用得放心。近日,福州组织抽查烟花爆竹产品40批次,其中合格37批次,合格率为92.5%,共发现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分别为引燃装置引火线、引燃装置的引燃时间等。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福州市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要求相关经营者严格执行《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规定生产销售的烟花爆竹点火引线必须是绿色安全引火线且应有明显标识,目的是利用绿色这种醒目的颜色,提醒消费者不要在其他部位点火。

温馨提醒

存放烟花爆竹时间尽可能短

元宵节即将来临,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烟花爆竹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应当在取得《烟花爆竹经营 (零售)许可证》的正规零售点购买烟花爆竹产品,切勿购买 "三无"产品或在无资质店铺以及网上购买,购买"三无"产品不但质量无保证,且存在安全隐患。二、个人和家庭购买存放烟花爆竹,应做到数量尽可能少、存放时间尽可能短,并注意远离火源,避免受潮、雨淋,防止鼠咬,防止自行燃烧、爆炸;同时要把烟花爆竹放在儿童不易拿到的地方,防止因玩耍或受到猛烈撞击而发生意外;机动车内不得存放烟花爆竹。三、燃放烟花爆竹应自觉遵守当地政府规定,不得在禁燃区域燃放,限放区只允许燃放 200 响(含 200 响)以下爆竹及燃放高度不高于 3 米的低硫无硫环保小型烟花。(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