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透堡镇:助老奖学助学 “爱心账本”连记21年

2023-01-31 09:05:3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在省级革命老区连江县透堡镇,有一本记了21年的“爱心账本”。今年春节,又有乡贤企业家认捐340万元。至此,“爱心账本”已有善款5500多万元。

近日,连江县同心教育促进会2023年春节年会在透堡镇举行,乡贤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活动现场,乡贤企业家们纷纷认捐,善款达340万元。其中,伯特利控股集团董事长刘必恩认捐300万元,用于支持家乡的养老事业、民生工程和教育发展。截至目前,同心教育促进会累计筹措善款5500多万元,仅去年就接收捐款486万余元。

据了解,同心教育促进会成立于2002年,是由杨孝梁、杨孝镜两位爱心企业家及28名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家慈善组织,被国家评为5A级民间社团。

同心教育促进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他们21年来的“爱心账本”:助老——对全镇8个行政村的90岁以上老人实施每月生活补助;奖学——表彰奖励大学生达1362人,其中奖励硕士、博士等高学历人才100余位;助学——对困难家庭学子实施专项补助,受助学生达4128人……

这本“爱心账本”的善款从何而来?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20多年来,不少会员以及乡贤企业家、爱心人士纷纷带头捐款,会员从30人增加到100多人,善款也从200万元增至现在的5500多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同心教育促进会里的不少老同志发光发热,成为奖教、助学、敬老、弘扬传统文化等公益事业的骨干力量。其中,杨起灿荣获“连江县最美老干部”称号,杨家况等被透堡镇政府评为先进个人。(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孙兴威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