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全力支持优势产业冲刺“开门红”

2023-01-31 08:26:2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马尾全力支持优势产业冲刺“开门红”

“一条龙”招聘服务 点对点接送返岗

举办新春首场招聘会,包机点对点接回企业员工……产业是马尾立区之本,物联网、水产品预制菜、新能源储能已成为马尾优势产业的“三驾马车”。为了冲刺“开门红”、确保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马尾提供全方位支持。

30日,位于马尾快安路45-2号的快安人力资源市场现场人头攒动,由马尾区人社局举办的快安零工市场“天天招聘会”正式拉开帷幕,将持续到下月底,每天有白天夜间两场,解决企业节后用工紧张难题。

“为了保障马尾企业春节后的用工需求,节后我们第一时间举办招聘会。”马尾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还将组织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届时70余家马尾辖区企业携1200多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企业包括新大陆、飞毛腿、星云股份、福建上润、坤兴海洋、九州通医药等,不少是物联网、水产品预制菜、新能源储能产业的龙头企业,他们提供的岗位有销售经理、项目经理、会计人员、软硬件开发人员、工程师等。

为了加速引进更多人力资源,马尾还主动走出去,组织企业赴中西部劳动力输出大省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活动,并免费包车、包机输转人员到马尾就业,28日起驻点云南昆明南坝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29日参加“2023年四川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30日参加云南大理巍山县招聘会。

29日,一批马尾企业员工通过点对点包机接送返岗。星云股份员工袁孝友来自重庆,去年到星云股份实习,看好新能源储能行业的发展前景,毕业后正式入职。袁孝友说,这次返岗体验了“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感觉很温暖。

“人社部门免费包机运送外地员工返岗,给企业帮了大忙,不仅助力企业稳岗稳工,而且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星云股份人力资源总监鲁亚男说,这两天还将有近30名员工乘坐包机陆续返岗。

据介绍,马尾区还采取8项措施援企稳岗,全力推进稳岗稳就业工作,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其中,新就业人员可按照1500元的标准给予劳动者新增岗位补贴,老员工介绍新员工有奖励,此外,还鼓励企业招用新增劳动力和吸纳困难人员就业。

马尾区委主要领导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经济全面复苏的重要一年。马尾将积极响应省委提出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黄敏 严孟翔 毛淑文 李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