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持续升温 后天或达20℃

2023-01-30 08:49:5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随着冷高压东移,冷空气强度逐日减弱。气象部门预计,今后几天福州白天气温逐步升高,预计2月1日榕城最高气温会攀升至20℃,但昼夜温差大,早晚低温仍维持在个位数。公众应注意适时增减衣服,防寒保暖。

受冷高压控制,福州29日白天阳光明媚,蓝天白云,让人神清气爽。在冷空气影响下,加上夜里晴空辐射降温作用,29日清晨福建各地气温均较低,除了沿海地区气温在0℃以上外,我省内陆等地区气温均在0℃以下,各地出现了大面积的冰冻(结冰)。

目前冷高压逐步东移,冷空气强度逐渐减弱,预计下一股冷空气会在2月1日晚开始影响福建,在此之前,全省天气维持晴好,白天阳光强烈,在阳光助力下,午后气温回升明显。相比高温,各地夜晨最低气温回升相对缓慢,因此今后几天各地昼夜温差大,高海拔山区还会出现霜、霜冻和结冰。(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