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D级危房改造将出台新实施意见

2023-01-30 22:01: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琪 石磊磊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李琪 石磊磊)1月30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市房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发布通知,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废止《福州市城区零星地块精准旧改项目房屋搬迁补偿安置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

市房管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导则》于2019年出台的,属于试行文件。按照省里相关文件要求,目前已过试行期,需要废止。该《导则》废止后,零星旧改项目按照我市统一的征收政策进行补偿,今后,征收群众可根据具体情况和相关政策选择实物安置或货币补偿。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福州零星旧改至今已实施了三年,通过三年零星地块精准旧改工作,消除了大部分D级危房安全隐患,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拆除了一批严重影响景观的旧房,提升了城市品质,零星地块精准旧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今后福州将结合目前已经在实施的连片旧改政策,将零星旧改划归入连片旧改项目,由各区统一安排改造,满足群众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

根据2016年住建部发布的《危险房屋鉴定标准》,D级危房是指承重结构已不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处于危险状态,构成整幢危房。

据了解,目前福州城区仍存有少量的D级危房需要改造,市房管局正在草拟相关实施意见,通过引导鼓励危房业主通过自建等方式进行改造,全面消除危房安全隐患。今后各区连片旧屋区改造计划将更加精准谋划,到边到角,不留旧房“死角”。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