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传统年俗显魅力 古街福满贺新春

2023-01-28 07:49: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26日,由连江县妇联主办的“巾帼畲家情 携手向未来”新春快闪活动在连江县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浓郁的畲族风情飘溢在古街老巷,充满传统年味的各色文化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打卡。

连江:传统年俗显魅力 古街福满贺新春畲族舞蹈亮相魁龙坊。(连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歌舞剧《把福带回家》《福兔呈祥新春乐》,健身操表演《点赞新时代》,畲族山歌《颂党恩》,畲族打枪担表演《竹响畲寨幸福山歌》,创新畲族服饰秀等节目轮番登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为当地群众和游客送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传统文化年味。

“咚—哒—咚咚哒”舞台下方,随着音乐响起,畲乡姑娘身着特色民族服饰,跟随着有节奏、有规律的碰击声,在竹竿分合的瞬间,敏捷地进退跳跃,让游客在舞动中感受畲乡魅力。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向群众发放老年人疫苗接种、未成年人保护法、垃圾分类、诚信建设、平安家庭等宣传材料和宣传品。

此外,春节期间,由连江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年味·乡愁·福寿安康”春节系列活动之“福佑连江·金兔送福”在魁龙坊上演,一幕幕精彩的演出、一盏盏围炉热茶,为市民游客呈现一场兼具视觉与味觉的新春嘉年华。(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陈汉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