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好消息!福州高新区又一重大水利民生工程即将完工

2023-01-28 10:30:13来源:高新福州

日前记者获悉,河道建设长度达1643米的福州市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区排涝工程(南井溪)一期已经基本完成。该项目位于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是重大民生水利工程,修建后进一步贯通园区河道,聚集园区内的雨水以及地表水汇向大樟溪,防止发生内涝。

好消息!福州高新区又一重大水利民生工程即将完工

据了解,福州市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区排涝工程(南井溪)一期起始于11号路,终点位于南井溪1#支流,已完成1483米永久河道建设,剩余160米目前采用临时河道,后续工程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近日记者来到南井溪,看到施工现场工程器械忙碌往来,工人们如火如荼地进行开挖、搬运等各项工作。“项目采用预制箱式生态混凝土挡墙、亲水平台,并结合斜坡工程护坡技术与堤顶步道形式构建河道堤形。”根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设计结合河道地势地貌,能更好发挥预防内涝的功能。

好消息!福州高新区又一重大水利民生工程即将完工▲南井溪项目施工现场

下阶段,高新区将加快水系改造项目征迁交地工作,解决内河河道堵塞问题,继续做好防汛防涝工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