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包机!福州迎回首批重点企业返岗务工人员

2023-01-27 11:22:00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大年初五(1月26日)下午,随着两架飞机平稳降落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来自云南的238名返岗务工人员顺利抵榕,这是2023年春节后福州市人社部门通过免费包机接回的首批重点企业返岗务工人员,也是福建省首趟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包机。

包机!福州迎回首批重点企业返岗务工人员

此次乘免费包机来榕的返岗务工人员来自云南昆明、大理、保山、楚雄、普洱等地,将输转至仓山、台江、晋安、长乐、闽侯、福清等8个县(市)区,包括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在内的28家福州市重点企业。

从2020年起,为破解疫情期间交通运输难、企业复工急、员工返岗怕“三难”问题,福州市率先通过包机包车包专列方式,接送返岗员工,先后累计“点对点、一站式”接回了5.43万名务工人员复工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包机!福州迎回首批重点企业返岗务工人员

随着今年务工人员返乡过年人数明显增加,根据福州市人社局春节前对5000家重点企业跟踪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春节省外务工人员返乡率超过65%,节后岗位需求约为4.7万个,预计全市企业春节后用人需求将达到9万人左右。

据了解,福州市人社局在今年春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春节前一方面开展重点企业调查摸底,掌握市内企业用工需求;另一方面,主动及时与中西部省市精准对接,从1月7日起派出3队工作专班,并派员参加省人社厅组织的省外招聘专班,组织福州重点企业赴贵州、云南、四川、重庆、宁夏、甘肃等6省开展招聘对接,通过前期扎实的宣传引导,摸清登记了数千名春节后有意向来榕务工人员,为春节后包机迅速启动奠定坚实基础。(刘晓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