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又包机了!

2023-01-26 22:33: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胡一晟 郑帅

优秀!今天,福州又包机了!来自云南的238名返岗务工人员顺利抵达福州!

福州,又包机了!

这是2023年春节后福州市通过免费包机接回的首批重点企业返岗务工人员,也是福建全省首趟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包机。

福州,又包机了!

此次乘免费包机来榕的返岗务工人员来自云南昆明、大理、保山、楚雄、普洱等地,将输转至仓山、台江、晋安、长乐、闽侯、福清等8个县(市)区28家福州市重点企业。

福州,又包机了!

而这,只是第一步……

预计接回务工人员超7000人

记者了解到,在2月8日(正月十八)前,福州将抢抓员工返岗重要节点,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预计安排9架专机、1列专列从云南、贵州、重庆、四川、宁夏、甘肃等西部省(市、区)“点对点”接回务工人员约3000人,通过发动各县(市)区、企业通过包车预计接回务工人员超7000人,为我市一季度稳工稳产抢开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力保障,助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福州,又包机了!

累计接回5.43万名务工人员

从2020年起,为破解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难、企业复工急、员工返岗怕“三难”问题,福州市通过包机包车包专列方式,累计接回了5.43万名务工人员复工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2022年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的实施,务工人员返乡过年人数明显增加,根据福州市人社局春节前对5000家重点企业跟踪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春节省外务工人员返乡率超过65%,节后岗位需求约为4.7万个,预计全市企业春节后用人需求将达到9万人左右。(记者 胡一晟/文 郑帅/摄)

福州,又包机了!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