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有福之州 大展宏“兔” >> 福兔呈祥·福满乾坤

福州市非遗展示馆新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古厝戏台·传统歌舞专场火热开演

2023-01-25 08:32:1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张旭阳

24日上午,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文化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福兔呈祥福满乾坤——古厝戏台·传统歌舞专场演出”在位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福州市非遗展示馆火热开演。

福州市非遗展示馆新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古厝戏台·传统歌舞专场火热开演传统舞蹈《梦回长安》吸引游人驻足观看。记者 张旭阳 摄

演出在被誉为“东方民族交响乐”的十番音乐演奏声中拉开序幕。来自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的表演者们带来的歌曲《临水伊人》《送还人间圆满的爱》《万疆》,舞蹈《梦回长安》《醉太平》,琵琶独奏《寻一个你》以及汉服走秀、花艺展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出现场热闹非凡、掌声阵阵。

在古厝戏台·传统歌舞专场演出以外,福州市非遗展示馆“致知格物”馆藏作品展展出了寿山石雕、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软木画、福州木雕等非遗精品,让人在观展之余感受到福州巧夺天工的传统工艺。

据了解,市非遗展示馆自开馆以来,已连续三年举办春节假期非遗展示展演活动,丰富群众传统佳节精神文化生活,让市民、游客在传统节日期间零距离感受优秀传统文化。

今年,市非遗展示馆策划推出了“非遗陪你过大年”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俗展示、精品展陈、文艺展演和研学体验等活动,向大众全方位呈现蕴含本土特色的歌舞、戏曲、节俗以及非遗代表性项目。福州剪纸、寿山石雕、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展示和新春拓印体验等活动更是吸引了许多参观者互动。春节假期至今,市非遗展示馆的单日参观人数最高已超1.5万人次。(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