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晒出你心中最完美的景点!这个春节,福州“走透透”!

2023-01-20 14:35:52来源:福州新闻网

古厝国风、温泉养生、生态清新、民俗潮玩、迎春送福……就在这个春节,我们邀请大家探游福州文旅景点,晒出你心中最完美的景点。

晒出你心中最完美的景点!这个春节,福州“走透透”!2023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福州市文旅局供图

由福州市文旅局支持,“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福州新闻网主办,福州市旅游协会等协办的“新春就福你,畅游到闽都”——2023探游福州旅游目的地活动,邀请广大网友说走就走,一同探游福州文旅景点。

晒出你心中最完美的景点!这个春节,福州“走透透”!

本次活动结合2023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的契机,汇聚政府、媒体、专业协会、景点多方力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传播福州特色旅游产品,让你探游福州文旅景点,晒出福州的美好与旅游心得,推广自己心目中最美、最爱、最有特色、最具价值的福州景点,畅游闽都福地,共享美好生活。

据了解,福州市文旅局近日启动2023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推出文旅主题活动、文艺展演、惠民举措、出游线路计180余项,为市民献上丰富多彩的惠民“文旅大餐”。近年来,福州市文旅局通过鼓励开展文旅促消费,全面提振旅游市场信心和活力;支持旅行社拓展业务、支持A级旅游景区提升服务设施,指导旅游企业转型升级;创新推出纾困帮扶措施等举措,全力助推福州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晒出你心中最完美的景点!这个春节,福州“走透透”!

独具滨江滨海和山水园林旅游城市风貌的福州,拥有诸多美丽的名字,“山水城市”“温泉之都”“千园之城”……名山、名寺、名园、名居,山水相依的自然风光,底蕴深厚的人文历史,让福州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在文旅发展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晒出你心中最完美的景点!这个春节,福州“走透透”!于山。林双伟 摄

在福州,你可以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福州烟台山、闽都民俗园、福州市博物馆、中国船政文化景区等地,近距离感受这座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的城市脉搏与人文底蕴。

晒出你心中最完美的景点!这个春节,福州“走透透”!三坊七巷。林双伟 摄

来福道感受“千园之城”的呼吸,在西湖公园、福州植物园、金鸡山公园、福州郊野公园等,欣赏园林景观,感受自然风情。

晒出你心中最完美的景点!这个春节,福州“走透透”!福道。陈成才 摄

结庐人境,曲径通幽。美名在外的“中国温泉之都”里,源脉温泉园、福龙泉、美人谷温泉、福州御温泉度假酒店、连江溪山休闲旅游度假村、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汇雅温泉休闲旅游度假村、贵安温泉度假村、建发山外山旅游度假区等,带你驱逐冬日的寒冷。

晒出你心中最完美的景点!这个春节,福州“走透透”!连江溪山休闲旅游度假村。福州市文旅局供图

晒出你心中最完美的景点!这个春节,福州“走透透”!源脉温泉园。福州市文旅局供图

福州欧乐堡度假区、寿山石古矿洞景区、皇帝洞生态旅游景区……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形成了福州的旅游优势,让你在享受自然风光与趣味项目的同时,收获宾至如归之感。

晒出你心中最完美的景点!这个春节,福州“走透透”!欧乐堡海洋世界。福州市文旅局供图

晒出你心中最完美的景点!这个春节,福州“走透透”!

多元文化交相辉映,古往今来的文艺瑰宝在这个新春绽放光彩。2023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市民在这个新春收获不一样的假日体验,感受独具特色的福州年味!

精彩活动先睹为快

1月—2月,福州闽剧院正式启用新剧场,并举办“幸福之城闽韵流芳”闽剧展演季,开展《一文钱》《兰花赋》《过崖记》《银筝断》等10部优秀剧目展演活动。

1月14日—2月19日,福州市美术馆举办“景运春融”年味主题摄影展,展出100幅(组)摄影佳作,用镜头真实、生动、鲜活地捕捉中国年特有的风俗人情。

1月起,乌山防空洞北广场举办《寻梦闽都》沉浸式演出,将闽都文化浓缩成为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通过现代数字科技手段,完美融合乌山隧洞,打造集表演艺术、光雕艺术、视觉艺术于一身的沉浸式演出,“活化”福州历史故事,带给观众可视、可听、可触、可参与的观演新体验。

1月23日、25日、27日、30日,2月1日、3日,乌塔会馆公益曲艺书场将举办“伬韵书声贺新春”文化惠民曲艺专场,集结经典的评话书目和伬艺旋律,为观众送上充满正能量的传统文化大餐,让市民游客感受闽都曲艺的独特韵味。

1月24日上午,鼓山凤池白云洞景区将举办试行开放活动,邀请登山爱好者、骑行爱好者、游客等体验骑行、摄影、休闲观光等项目。

2月3日—4日,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将举办“2023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以“民俗好福气·福兔闹新春”为主题,设置三福展馆和十大互动游园体验,今年还新增“数字造福”数字民俗馆版块,通过数字+电竞的形式,为传统民俗文化注入“数字新功能”,以年轻人喜爱的创新方式呈现海峡两岸的传统民俗。

三坊七巷宗陶斋的闽剧快闪活动、“坊巷福见·遇兔呈祥”新春系列活动“一元复始”开街仪式,“闽江之心”的歌舞快闪、交响音画《海峡海峡》、“相约闽江边”音乐季展演系列活动,上下杭广场的“瑞兔迎新春,文化来拜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惠民演出……各式各样的新春活动,带来闽都特色鲜明的文旅盛宴。

晒出你心中最完美的景点!这个春节,福州“走透透”!闽江之心。石磊磊 摄

晒景点可抽奖

活动期间,探游者在出行过程中,只要在福州新闻网、福州新闻网客户端“新春就福你 畅游到闽都”专题上传包括“吃、喝、玩、乐、购、养、游”在内的各类探游图片或视频作品,晒出自己心中最美、最爱、最有特色、最具价值的福州景点,就可有机会参与互动抽奖,赢取不同的消费抵扣券等旅游福利,凭此到指定景点可享免费或特惠待遇,每上传一个作品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优秀的探游作品还有机会获得大奖,赢取“畅游福州”小福袋。

晒出你心中最完美的景点!这个春节,福州“走透透”!

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人深入了解闽都文化,走进福州旅游目的地,感受有福之州源远流长的福文化和山水人文的魅力。

这个新春,让我们一同掀起游福州、知福州、爱福州的热潮!(记者 冯晏如 朱丽萍)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