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区部署加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3-01-18 15:01:45来源:马尾的事儿

1月17日,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随后,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主持召开会议,贯彻省、市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加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王刚指出,要科学研判,优化举措,加强指挥体系和救治能力建设,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转段。

王刚强调,要集中力量盯重点、攻难点,不断加大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和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力度,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和医疗救治工作,持续强化对农村地区、养老机构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防疫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配足配强医疗设备和医护力量,畅通转诊救治通道,确保患者救治及时有效。要全力保障好药品供应,加大重点药品和医疗物资的储备投放力度,多渠道增加药品供给,满足群众用药需求。要全面做好宣传引导,科学解读防疫知识,加强医学咨询指导,引导群众积极做好个人健康管理。要加强春节期间公共场所以及聚集性活动的指导和服务,深入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压实责任,抓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持续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领导吴晓峰、江典顺、陈晓彬、徐国珍,马尾海关领导陈上斌参加会议。

记者 薛海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