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来,一起感受内河游“最体验”

2023-01-17 08:22:5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陈暖

福州内河游新春寻福活动火了!

15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14日晚在白马河—东西河游线举办的“福佑闽水 新春寻福”水岸联动民俗主题演艺活动。

记者从福州水务文旅有限公司了解到,从现在到元宵期间,白马河—东西河游线及晋安河游线均有开展水灯祈福服务,其他内河游线也都正常开放,市民可前往“水上福道”,赏内河美景,享福山福水之福。

记者为你盘点内河游的“最体验”,带你感受“水上会客厅”的满满福气。

来,一起感受内河游“最体验”14日晚在白马河—东西河游线举办的“福佑闽水 新春寻福”水岸联动民俗主题演艺活动。

“最古韵”:三捷河游线

三捷河游线,位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是福州首条在历史文化街区里开通的内河游线路。

一船驶入旧时光,万千风韵入眼来。作为古街区里开通的内河游线路,三捷河游线沿岸的古色古香,吸引着众多游客在此驾船悠游,赏岸上景,品百年商业底蕴,看古厝今日芳华。

“最浪漫”:流花溪游线

流花溪游线,是仓山区首条内河游线路,它以“出城游春”为线索,主打“流花香溪,浪漫时光”自驾游趣味航线。

说流花溪游线浪漫,是因为没法忽略它的景。香积烟雨、流花叠影、荷印梦樱……一串唯美意境营造的十里画廊,重现“飞花逐流水”的动人风景。当然,作为一条主打“合家欢”的自驾游线路,和家人一同在游船上度过一段轻松时光,何尝不是一种浪漫。

来,一起感受内河游“最体验”琴亭湖游线。

“最鱼跃”:琴亭湖游线

琴亭湖游线,位于晋安区。琴亭湖四周随处可见水生植物和观赏性植物,湖面更是碧波荡漾,在7500平方米的游船湖域,来一场内河游,目光所及,美不胜收。

琴亭湖游线堪称一条“最鱼跃”线路,这得益于琴亭湖良好的生态,游客可欣赏到鱼跃水面的有趣一幕。而海豚型的呆萌游船,定会让孩子们尽兴而归。

“最山水”:白马河—东西河游线

福州作为一座山水之城,在刚刚亮相央视的白马河—东西河游线上,得到了尽情地体现。白马河、东西河作为城区重要内河,如今沿线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

在这里,游客在乘船乐游碧波之余,可选择在东西河黎明湖码头上船,游走黎明湖公园、逛乌山,如果愿意多走几步,就到了三坊七巷,可算是一场“看山望水忆乡愁”的福城游。

“最国风”:晋安河游线

三坊七巷、镇海楼、屏山等传统地标元素,是新型游船的设计基底;弘扬龙舟传统文化,精巧设计的新型微动力龙舟,兼具传统特色与现代元素,让游客四季都能轻松享受龙舟休闲游。如果说要找一条“最国风”游线,那无疑是晋安河游线。

在这里,历史悠久的运河晋安河串联起“水上福道”,晋安河景观带“碧波荡漾、闽韵古风”,新型微动力龙舟继承福州传统龙舟文化。(记者 李锦清/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