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节近 年味浓 福州内河民俗活动“火”上央视

2023-01-16 07:25: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15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春节近 年味浓”为主题,聚焦福州14日晚在内河举办的“福佑闽水 新春寻福”水岸联动民俗主题演艺活动,让福山福水福船“福”文化再次在全国观众面前惊艳亮相。

4艘各具福州传统龙舟元素的新型内河龙舟威风凛凛,3艘精心布置的内河游船喜气洋洋,在热烈的锣鼓弦乐声中,水上船队与两岸伴游队伍同步出发,在白马河上演一场热闹非凡的水岸联动民俗活动……视频中,充满闽都文化特色的传统元素和如梦似幻的花灯水景都为观众带来满满年味。

“太棒了,让大家看到我们福州独特的民俗风景,福州有很多值得游玩的场景。”在相关视频下,网友“慕容醋海”留言点赞。

据悉,该活动为福州水务集团旗下福州水务文旅公司开展的2023年新春“寻福”系列文化活动的第三站,新春佳节期间,还将有更多精彩活动在内河上演,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水上体验。

如今,随着我市持续丰富“水上福道”游玩内容,打响独具特色的内河游品牌,有更多特色内河游线服务正被不断挖掘,让市民游客更好畅享内河生态、文化、旅游价值,凸显有福之州“山水城市”的独特魅力。(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