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妇联系统联动举办迎新春文化展演

2023-01-15 08:10: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叶诚

福州市妇联系统联动举办迎新春文化展演市广场舞协会会员表演东方舞《花团锦簇》。记者 叶诚 摄

水兵舞英姿飒爽、福州语歌曲悠扬婉转、现场剪纸新颖别致……14日上午,主题为“满载巾帼情 祝福传万家”的广场舞文化展演暨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在“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举办。活动由市妇联、市文联主办,台江区妇联、市广场舞协会承办。

阴雨初霁,周末一早,“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广场上聚集了不少市民。活动在节奏明快的《军鼓》表演中热闹开场。随后,市广场舞协会、市福州语歌曲协会、台江区老年大学的文艺爱好者们先后带来舞蹈《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女声独唱《有福之州》、东方舞《花团锦簇》、电吹管合奏《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福州语歌曲《世界福州一家亲》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欢呼。

除了精彩的演出,现场还举办赠送剪纸、义写春联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我去年参加了16场义写春联活动,这周也参加了3场,能为广大市民送祝福,很开心!”马江画院副院长黄方明一边为市民写春联,一边笑着说。

据了解,当日的广场舞文化展演是福州市妇联系统联动举办迎新春群众性文化展演的其中一场。“我市各县(市)区妇联也在各地设立分会场,以舞台表演、快闪等形式联动接力,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宣讲’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让全市人民在欢歌笑语中喜迎新春佳节。”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