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暖心!福州鼓楼五凤街道为辖区老人送上“爱心健康包”

2023-01-14 16:02:12来源:福州新闻网

暖心!福州鼓楼五凤街道为辖区老人送上“爱心健康包”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 为进一步保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满足重点关爱人群基本防疫物资需求,1月12日,鼓楼区五凤街道为辖区已建档的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做好分类分级健康服务,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送上“爱心健康包”。

12日下午,在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个装满药品的药包后,家住鼓楼区塞纳阳光小区的老人陈祥娥、沈世康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真是太谢谢社区了,那么忙心里还想着我们,现在天气冷又下雨我们老人出门不便,你们送药真的太及时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暖心!福州鼓楼五凤街道为辖区老人送上“爱心健康包”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健康包”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健康包”里包含了退烧感冒药品、医用外科口罩、抗原等防疫物资,基本上满足了老年人日常生活防护需求。

暖心!福州鼓楼五凤街道为辖区老人送上“爱心健康包”

下阶段,五凤街道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实时追踪辖区重点人群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环境,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高龄老人、长期卧床老人、失能老人等,低于生活最低保障家庭/五保户家庭老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或疾病而陷入困境家庭的老人进行上门慰问,为其提供棉被、四件套,并为需要的人提供成人纸尿布。

同时五凤街道将继续联合中国移动公司、微尚养老服务推行家庭养老床位。养老床位设立在老人家中,依托专业服务评估老人身体情况后,提供“三合一”的入户服务:将智能监测设备入户、适老化改造入户、居家养老服务入户,对老年人的居室环境和生活空间进行必要的适老化和智能化改造,努力让辖区老人过上优质的晚年生活。(五凤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