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向65岁以上老人发放“健康包”

2023-01-12 08:04:4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使用布洛芬退烧时,应注意每次间隔6小时,一天用药不超过4次……”11日,在连江县透堡镇,工作人员上门将装有体温计、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抗原检测试剂、连花清瘟颗粒(胶囊)或布洛芬胶囊、医疗垃圾袋等物资的爱心“健康包”送到群众手中,并详细介绍药品功能和注意事项,叮嘱群众对症用药。

爱心“健康包”由市、县两级统一调拨,向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分批次免费发放。连日来,连江县已陆续将78500份爱心“健康包”发放至有需要的群众手中。

“来得真及时,这项措施暖到了心里!”收到送上门的“健康包”,群众纷纷点赞道。

连江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爱心“健康包”的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及时指导群众科学用药,认真倾听、收集居民诉求,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并呼吁符合条件的老人积极接种疫苗,共同筑起防疫屏障。

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也是薄弱环节,如何有效守护群众健康?记者从连江县卫健局获悉,连江切实将“关口前移”,除了整合医疗资源、发放“健康包”、加大药品采购外,还为县域内的公立医疗机构及282家村卫生所配置血氧仪和便携式健康一体机,为群众提供血氧饱和度、心电图、血糖监测等健康监测服务。在21家乡镇卫生院设立氧疗区,增开氧疗服务,覆盖偏远山区和海岛乡镇,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在康复过程中急需的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送到心坎上。(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陈汉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