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群众记忆中的老街将大变样

2023-01-12 14:54:5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近日记者获悉,作为大多数闽侯人记忆中的老街——甘蔗街道横屿街街区正对道路两侧进行修整翻新,依托昙石山历史文化街区旅游效应,将在春节前打造成一条优质文化产业街。

近日,记者走进街区看到,写着文明创建标语的彩色墙绘和仿古的乡村景观相互呼应,呈现一幅新农村画卷。横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程文平表示,项目主体已完工,进入扫尾阶段。

据了解,在20世纪90年代前,横屿街街区曾是甘蔗进城主干道,但随着城市的发展,街区呈现出街面破旧、整体风貌杂乱等一系列“老年病”。

此次横屿街街区改造,主要集中于横屿旧街区域,毗邻昙石山历史文化街区,长度约200米,投入近400万元乡村振兴专项资金,以建设整洁美观、风貌统一的人居环境为目标,兼顾经济与环保,更新以及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统一整体风貌,提升与昙石山历史文化街区的匹配度,力求打造出集功能性、美观性、文化性等特点于一体的优质文化街区景观。(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潘慧晶 陈世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