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市场秩序维护组来榕督查防疫物资市场秩序

2023-01-12 17:26:5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朱丽萍)1月12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防疫物资保供稳价,省市场秩序维护组(专班)督查组一行近日对福州市开展防疫物资市场秩序督查。

在督查工作座谈会上,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向督查组汇报了福州市开展防疫物资市场秩序工作情况。会后,督查组一行走访福建康佰家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防疫相关药品储存、物流、市场价格等情况。

随后,督查组一行继续深入永泰县开展防疫物资市场秩序督查情况。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永泰县零售药店、医疗机构、诊所等重点场所,抓住居民关注度较高的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诺氟沙星、蒙脱石散等常用药,盯住体温计、医用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严格检查其进货台账、购销记录、仓库存量、销售价格和政策宣传等情况。

同时,提醒经营者务必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落实明码标价要求,合法合规诚信经营,并对其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

督查组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是农村地区医药保障和市场秩序管理、村医医疗队伍保障,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断推进防疫物资市场秩序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