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01-06 07:50:53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年1月5日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吴贤德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2022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主要发展目标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要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平稳有序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着力保健康、防重症,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同时认真做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坚持扩大内需,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聚焦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科教兴城,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深化改革开放,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功能品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升治理效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号召,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一往无前、顽强拼搏,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福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福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福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福州市2023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2023年市本级预算。

关于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忠主任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领导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紧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持续提升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水平,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推动福州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的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着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扎实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关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傅建飞检察长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的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扎实推动新时代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