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加入升温行列 明后天市区最高温将升至20℃之上

2023-01-05 15:04:28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冷气积久而寒,小寒是天气寒冷但还没有到极点的意思,它与大寒、小暑、大暑及处暑一样,都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小寒节气的特点就是寒冷,但是却还没有冷到极致。

民谚有:“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之说,这说明了小寒节气的寒冷程度。根据我国长期以来的气象记录,在北方地区小寒节气比大寒节气更冷,在北方有“小寒胜大寒”一说;但对于南方部分地区,全年最低气温仍然会出现在大寒节气内。

今天虽然一股弱冷空气将影响北方部分地区,但是难阻升温势头。7日至8日前后,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升至近期高点,长江中下游等地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小寒暖如春分。

今天起福州的天空状况也将会有所好转,今天至8日阴天和多云来回切换,降雨微弱。冷空气势力较弱,福州也已加入升温行列,6日、7日福州市区最高气温将会升至20℃之上,白天体感较为温暖舒适,但早晚气温依旧低迷,仍需防寒保暖。

[福州市天气综述]

05日12时~06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局部有小雨。

06日08时~07日08时:0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

07日08时~08日08时:0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

08日08时~09日08时:0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5日12时~06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阴天到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19~12℃

06日08时~07日08时:06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西北风2级,气温21~11℃。

07日08时~08日08时:07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风2级,气温20~10℃。

08日08时~09日08时:08日白天到夜里,阴天到多云,西北风2级,气温18~11℃。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