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动态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2022-12-26 19:30:00来源:遇见福州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图源 /小红书@Ms喔喔

时间划过季节的轮回,城市色调逐渐变暖。这几天刷着朋友圈,发现烟台山和温泉公园的银杏树正在变成金黄色。

小编用镜头帮大伙“捕捉”了一大批绝美的照片。今日,想与你分享,福州冬日这抹美好的金色风景。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时至十二月底,烟台山的百年老银杏再次迎来了它的“黄金时期”。

将镜头向上,你就能收获蓝天白云金黄银杏的特写美照。点点光斑穿过银杏枝叶间的缝隙,让整个画面都熠熠生辉。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如今的银杏树才刚刚变黄,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看到这棵古银杏树最美的样子!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上二图源 / @子墨看福州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从温泉公园北门进入,路边是银杏林。远远望去,二十多棵银杏树连绵成片,落叶满径,金光闪闪,甚是好看。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图源 / 小红书@Sunbeauty

银杏叶兀自在风中摇曳,随着一阵清风,周围在沙沙风声里下起一场银杏雨,细看落叶缤纷,满眼金黄,像是编织着一个唯美的梦。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天气好的时候,来这里散步是好选择。累了,就坐在林中小径的长椅上,细赏阳光下银杏林的不同色泽。落日余晖,满眼金黄,颇有“庭院深深锁清秋”的意味。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上二图源 / @墨小池子

逛了一圈,发现除了景好出片,这里还有隐藏彩蛋:走两步就能发现可爱的白鸽。带上些小米,它们便会找上你,与你亲密互动。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图源 / 小红书@王丸丸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其实在福州,还有很多地方都能偶遇金灿灿的银杏。

半田下村里,在黄墙黑瓦的陪伴下,一棵有着1500岁树龄的银杏,傲立风霜,遗世独立,听晨钟暮鼓,与清风同沐。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清风吹拂,黄叶簌簌而下,仿佛落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银杏雨。路过的行人忍不住拍下视频记录——照片才框不住这样热烈又烂漫的美好。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上二图源 / 小红书@子言

九峰村风光很美,若是遇上好天气,蓝天有丝丝白云点缀,出片自然会特别通透。那山,那水,映衬着片片黄叶,就像是一曲温润明朗的诗词。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图源 / @言寺寺v

珠峰村中,散落着50多株500年树龄以上的银杏树。古树老屋,小桥流水人家,好似一幅静谧安详的美好乡村画。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上二图源 / @绿意年轮

来这的人最爱的,就是在银杏树下野餐。铺张垫子,摆些小食,与三五好友闲话家常,任飘零的黄叶洒落一身,就像是与冬日的无声拥抱。

满目金黄,银杏从来不负冬▲ 图源 / @丁susu

一树银杏叶落,也有另一棵树正在酝酿惊喜,无意间,银杏的观赏期就被延长了,别急着猫冬,趁着天气晴好,赶快挎上相机出门吧

(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