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推出10家“抗阳”酒店 提供1133间客房

2022-12-28 07:54: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阳了”之后,家里不具备单人隔离条件,怕传染给家人,可以选择去酒店。记者27日从台江区获悉,为方便无症状感染者、轻症群众自我隔离、促进康复,该区推出10家“抗阳”酒店,为群众提供1133间客房。

这10家“抗阳”酒店分别是全季酒店(福州五一广场店)、全季酒店(上下杭五一南路店)、沃尔戴斯酒店上下杭店、福州朵亚酒店公寓、云睿酒店、福州金融街亚朵酒店、全季福州上下杭酒店、福州艺龙酒店、福州艺选酒店、宜必思尚品福州五一广场酒店。

“这里的服务很贴心周到,一日三餐都会准时送到门口。我们只要把垃圾装好放在门口,就会有保洁人员过来处理。”入住便民隔离酒店的林先生说。

据悉,这些酒店设置了隔离房间,随约入住,提供早餐上门服务,午餐与晚餐由客人自主选择,也可以叫外卖,由酒店工作人员帮忙无接触递送。

“目前,前来办理入住的客人绝大多数都是家里有老人、小孩而自身确诊阳性的中年人士。他们都非常自觉,包括自备药品、不随意外出。我们也温馨提醒客人,如遇到任何紧急情况,可以随时和酒店前台联系协调。此外,等客人退房后,酒店会对房间进行全面消杀。”全季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酒店餐食由机器人送到房间门口。12月25日推出这项便民服务以来,入住率已经达到六七成。

台江区提醒,若自愿自费选择住酒店“抗阳”,需提前与这些酒店联系,避免跑空。同时,提前备足隔离期间必备的防疫用品、药品及生活用品,抵达酒店全程戴口罩,第一时间向酒店告知实情,积极配合酒店做好防疫工作。

此外,入住期间要注意自我隔离,不使用中央空调、不随意向房外丢弃抗疫使用物品,选择非接触式送餐,注意与服务人员保持距离,如有不适尽快寻求酒店工作人员帮助。转阴退房时,请提醒酒店做好消杀清洁。(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台融宣)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