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闽侯牛头山海洋遗址公园雏形显现 展示四千多年前海洋文明

2022-12-26 08:09:5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近日,位于闽侯小箬乡湖柄村的牛头山海洋遗址公园完成初步布置。

闽侯牛头山海洋遗址公园雏形显现 展示四千多年前海洋文明牛头山海洋遗址公园 。

夜幕下,幽蓝渐变的灯光将牛头山海洋遗址公园打造成一片“陆上海洋”。场馆外立面上,不时闪烁变幻着飞鸟、游鱼、独角兽、舞者等图案,光影交错,美不胜收。

在馆内的群众文体中心,3D全息投影先进设备、触摸感应等新技术,为参观者带来了新奇的互动体验。沉浸式全息无水式海洋世界,通过光影声色,将湖柄村牛头山遗址蕴藏着的四千多年前的海洋文明娓娓道来。

据了解,牛头山遗址位于湖柄村后东侧,面积约1万平方米,文化层厚1米至1.5米,属贝丘堆积型新石器时代晚期遗址。它于1979年被首次发现,1989年被列入第一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它保存着青铜器文化、海洋文化的独特印记。牛头山海洋遗址公园主体建筑内规划划分海洋历史变迁室、青铜器时代室等,将对乡村文化进行深度挖掘。

“牛头山海洋遗址公园改造项目进度已经达到80%,后续将进行内部场景功能的完善优化。”小箬乡党委副书记胡小军介绍,该公园还将成为闽江学院美术学院陶艺复原制作基地。(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婧 黄舒欣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