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首批次16.2万片紧缺药品拆零免费送!福州全力保障群众“药事”

2022-12-22 23:42: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沐方婷 颜澜萍 林双伟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沐方婷 颜澜萍/文 林双伟/摄)面对疫情挑战,退烧药供应紧张,怎么办?在福州,政府部门、爱心药店、药品生产企业积极应对,通过紧缺药品拆零免费送、开足马力加速生产、专人入驻企业等多种方式,保障群众“药事”。

2000份对乙酰氨基酚拆零赠送

22日下午一时,在康利达药店(华林路店)门口,一条免费领取退烧药的队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递过数字号码牌、填上姓名和电话号码,70多岁的福州市民王兴文就免费领到了6粒退烧类药物对乙酰氨基酚。

首批次16.2万片紧缺药品拆零免费送!福州全力保障群众“药事”市民展示免费领取的药品。

在福州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与指导下,自22日起,康利达药店5家门店将2000份对乙酰氨基酚拆零,连续3天免费赠送给有需要的群众,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

记者了解到,市民现场领取号码牌就能领取到药品,如果号码牌领取完毕,该药店工作人员会提前告知市民次日前来领取,避免不必要的排队等候。

首批次16.2万片紧缺药品拆零免费送!福州全力保障群众“药事”市民在登记信息并领取药品。

康利达药店相关负责人陈晓明介绍,首批药品计划在22日、23日、24日分别于下午一时在康利达华林路店、交通路店、三高路店、福新路店和金康路店5家门店分发,每人赠送6粒,每家门店每天根据库存准备100至200份,送完为止。

首批次16.2万片紧缺药品拆零免费送!福州全力保障群众“药事”市民在药店前有序排队,等待领取药品。

15万片布洛芬在40家药店免费发放

记者也同步了解到,在福州市监管部门的指导下,12月24日—25日,康佰家大药房15万片布洛芬也将在福州13个地区40家店免费发放(后附门店图片),预计惠及2.5万人,市民扫二维码即可预约到店领取。

首批次16.2万片紧缺药品拆零免费送!福州全力保障群众“药事”

预约时间为2022年12月24日—25日每天8:00—12:00。

预约成功后,领取时间为2022年12月24日—25日每天13:00—21:00。值得注意的是,每人可领取1袋(6片)布洛芬,每人限领1次。

预约领取方式:扫描康佰家大药房小程序码(后附小程序码)—进入预约界面—填写预约信息(姓名、预约领取门店)—提交预约申请—等待公布信息—查看参与记录—到店领取核销。

首批次16.2万片紧缺药品拆零免费送!福州全力保障群众“药事”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要按需取药,自觉把药品留给真正需要的人;要科学用药,做到及时咨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相关医院;领取药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

药企开足马力加速生产

后端有爱心药店的免费拆零赠药,前端就有药企开足马力的加速生产。

22日,在福建南少林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可用于治疗发热的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正在加紧生产。

“这几天,退烧药物需求增长较大,政府部门派出专人入驻企业,及时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困难,目前日产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1万瓶,全力保障全市乃至全省市场产品需求。” 福建南少林药业总裁钟厚泰说。

在派出专人入驻企业,“一对一、点对点”现场指导本地企业抓好退烧药品生产的同时,福州市工信局全力帮助福州医药器械批发企业推进采购工作。截至目前,已分别为福建鹭燕、华润医药、省医药公司、同春药业、国控福州、九州通等十多家经销企业开具支持采购应急医疗物资的对接函件,帮助企业畅通采购渠道。

此外,福州市场监管、工信部门还在积极推动本地抗原自测盒生产企业取得合规生产授权,有望近日获批。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