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24个特色商业街全新亮相

2022-12-22 09:33:0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福清24个特色商业街全新亮相福清玉屏街道福味一条街,吸引众多市民。

记者21日获悉,福清又有一批特色商业街建成开放。目前,福清24个特色商业街已逐个全新亮相,满足市民“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购的需求。

肉鲜味美的烤生蚝、热气腾腾的扁食、香气四溢的肉串、回味无穷的烤榴莲……连日来,随着福清市江阴镇201美食街开街试运营,街上美食云集,串起夜间烟火气,吸引众多食客循香觅食。

江阴镇201美食街,地处镇区中心最繁华地段,占地约10亩。该街以“工业风”为主视觉元素,彰显工业区个性化特质,将集装箱商业区、美食摊位、露天影院、休闲街区、儿童乐园区融为一体,全力打造高品质文化艺术消费空间,形成餐饮一条街、休闲一条街、娱乐一条街。

同样,颇具“工业风”的还有上迳工业小区商业街,设置了集装箱商铺区、特色集市展示区、特色打卡点区、舞台表演区以及素质拓展区等,打造差异化的沉浸式的商业空间。

龙山街道在东门街北段,打造了一条龙山街道青春文创街区。该街区围绕“青春文创”主题,着力打造融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创新为一体,突出呈现青春、传统文化等元素的文创集市。

港头焖面一条街,以“港头焖面”为主题,以“提升一条街区、挖掘一种文化、举办一场活动、留住一抹乡愁”为抓手,打造风格清新、主题鲜明、底蕴深厚、人气集聚的特色商业街区。

江镜新江商业街以“田园江镜 滨海画廊”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重点特色镇资源优势,展示尖椒、蚕豆、章鱼、苍溪线面等江镜特色美食,打造集餐饮和文化于一体的江镜美食文化一条街,进一步点亮夜色经济,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江镜“不止一面”的美。

除了上述外,24个特色商业街还有玉屏街道福味一条街、龙江街道南门商业街、音西街道清涛美食街、宏路街道善福商业街、石竹街道宏兴街、阳下街道福腾路金街、镜洋镇墩福里商业街、东张古街、一都吉市、渔溪渔乐街、新厝光贤美食街、海口古镇渔市特色商业街、南岭童心小镇文创·艺术·美食街区、城头镇“厝里厝边”商业街、龙田镇遛街夜市、寻味三山夜市、高山侨乡商贸街、东瀚商业街、沙埔滨海商业街等。(记者 王光慧/文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