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即将完成!连江这个小区大变样!

2022-12-20 09:28:04来源:海连江微信

换新装!展新颜!连江县莲荷东路北侧沿街楼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老旧小区焕然一新,沿街道路宽敞亮堂,快和小编到现场一探究竟吧!

12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凤尾小区,看到该小区路灯照明、监控设施安装、路面硬化等工程均已完工,工人们正抓紧时间进行道路修缮工作,焕然一新的小区面貌令人眼前一亮。很难想象,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番“老破小”的样子。

即将完成!连江这个小区大变样!

“原先下大雨的时候,路口都会积水,小孩子一不注意鞋子就会湿掉。”林奶奶告诉记者,改造完的小区道路设置了雨水口,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出门湿鞋着凉了,对小区的新变化她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即将完成!连江这个小区大变样!

“我们对小区内的外立面墙进行部分修缮粉刷,并根据实际情况,完成了小区内的雨污管网改造提升。”县城投集团工程部项目负责人林宇星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95%,后续还将对沿街地面、墙面进行整改,预计在本周内全部完成。

即将完成!连江这个小区大变样!

即将完成!连江这个小区大变样!

即将完成!连江这个小区大变样!

即将完成!连江这个小区大变样!▲改造前后对比图

据了解,连江县荷东路北侧沿街楼栋建于1996年,历经多年,小区基础设施老旧、管道堵塞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今年,该小区被纳入全县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并于10月进行施工改造,共涉及11栋房屋,410户居民,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小区内道路修复铺设、整治,规划停车功能,地下雨污管网分离,新增安防监控、公共照明等。

即将完成!连江这个小区大变样!

平整宽敞的水泥路面、粉刷一新的楼房立面、停放整齐的电动车……令人欣喜的改变同样还出现在凤园片区、机关新村等处。自2020年来,连江陆续启动对老旧小区及沿街景观的改造工程,截至目前,提升改造老旧小区建筑面积16.87万平方米,涉及1200多户,极大改善了人居环境质量。

即将完成!连江这个小区大变样!▲效果图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上级部署,分批次推动北门社区、百社区、西南街社区及西北街社区等2000年之前建成的住宅小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为连江居民打造更加舒心的生活环境。”县住建局房地产业科科长游永强说。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