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清华紫光科技园项目二期迎来新进展

2022-12-14 07:44: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榕昇

福州清华紫光科技园项目二期迎来新进展

企业总部进入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

记者13日了解到,作为福建省重点项目的福州清华紫光科技园项目二期组团企业总部已进入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

13日,记者走进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楼宇主结构已经建成,施工人员正在钢架上有序作业。“我们的项目正在进行内外同步作业,地面楼体外墙幕墙、水电网路、地下消防等施工都在稳定推进。”福州清华紫光科技园施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地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全力推动项目稳步建设。

福州清华紫光科技园坐落在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占地面积235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依托紫光集团强大的高科技产业资源、两岸清华大学遍布全球的学研资源,以福州为基点辐射两岸,打造“京-闽-台”一体化的高新产业智慧园区。

项目一期组团海峡广场及创业大街已全面落成,聚集企业300余家,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项目二期组团企业总部,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规划16栋企业研发总部,计划引入大型高新技术企业总部或研发中心。福州清华紫光科技园整体建成后,将形成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产业平台,预计容纳1500家企业,产值超百亿元。(记者 林榕昇 通讯员 林恩)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