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强化防疫药品稳价保供

2022-12-14 07:54:5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2个专项检查组分别对鼓楼、台江、仓山、晋安的20多家零售药店,开展稳药价保供应情况督导检查。

检查组主要对药店相关防控药品、器械保障工作和药械质量安全及价格情况开展检查,同时督查优化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1家未按药品标示条件存储药品和2家标价不规范问题药店当场责令整改,对1家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药店转交案件查办部门查处。

“我们引导督促药品零售企业积极备货,供应市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除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相对紧张外,其他类防疫药品、器械货源相对充足,基本能满足市场供应。”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福州市还将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办经营抗原检测试剂资格证纳入先证后审工作程序,同时开辟周末特办通道,实行特事特批,即办即取,以最短的时间为企业提供抗原检测试剂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同时激励各药品连锁企业积极组织货源采购,保证福州市场供应。(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