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4 08:31: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学习促履职 以协商聚共识

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政协力量。”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节点,福州市政协通过各种渠道、借助各类载体、依托各个平台,不断发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强音”。

高位统筹精心部署

切实提高学习实效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2月6日,随着市政协常委会通过《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掀起又一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

作为政协委员的“大后方”,市政协机关从制度建设着手,广泛宣传发动,力求学以致用,不断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

11月22日,印发《福州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列出26项重点学习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完成时限,确保学有方向、学有目标;

“福州政协”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相关专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学习活动宣传持续升温;

委员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带头宣讲解疑释惑

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数字经济企业要抓住重大战略机遇,立足福州数字经济基础好、产业链比较齐、数字应用范围广等优势,加强行业协同创新,共同做大做强做优福州数字产业集群。”11月26日,走访高新区多家高科技企业后,市政协主要领导说。

“领导领读、委员共学”的模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精准地覆盖各委员群体。“传统文化要弘扬更要创新”“要着手以更加丰富的文艺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坊七巷鄢家花厅市政协委员联系点,教科卫体委的10多名委员在市政协领导带领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展开热烈讨论。市政协人资环委和市科协联合考察景丰科技、恒申合纤,在生产一线热议“数字化驱动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引发企业员工共鸣。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做好“委员作业”、服务中心大局的根本遵循,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委员职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充分交流深入思考

扎实推进彰显作为

以学习促履职,以协商聚共识。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委员讲堂”在市政协机关举行,4名主讲人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思考与体会。

围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市政协常委陈小刚说,要自觉当好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推动制造业向强向智向绿高质量发展”“发挥人才战略支撑引领作用”“营造闽台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市工信局党组成员程红梅和市政协委员尹俊、于祯等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拓展延伸,结合所见所闻,分享所感所悟,从不同角度展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

“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以履职新成效展现政协新作为,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市政协领导表示。(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