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市民,福清疾控发出重要提醒

2022-12-09 00:17:25来源:壹福清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 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按照国务院“新十条”相关要求,为更好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向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请大家自觉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场所及时规范佩戴好口罩,共同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口罩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4小时。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请市民朋友增强防护意识,做好防寒保暖。少聚集,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远离有发热和咳嗽的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降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叠加风险。同时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不带病上班、上学,尽量避免与家人和同事直接接触。

二、医院、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扫码后方可进入。其他场所继续落实好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正常营业。

三、接种疫苗是应对新冠肺炎流行的最有效措施。建议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要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疫苗,这是减少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有效手段。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方式关乎你我。市民朋友们要加强锻炼身体,坚持作息规律、健康饮食、戒烟限酒。要科学选择膳食,改善营养和健康状况。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和人际关系,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调整与情绪纾解,自觉提高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和身体免疫力。

市民朋友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人人有责。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筑“健康福清”屏障。

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2月8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