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65家药店全覆盖!台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2-12-07 14:05:0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王志远 赵丰 文/摄)药店是民生保障的重要窗口,也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12月7日,记者从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落实落细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发挥药店“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该局近日对全区165家药店开展全覆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确保药店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165家药店全覆盖!台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据悉,连日来,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多频次、全覆盖督查辖区药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药店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销售“四类药”实名登记、规范张贴场所码、经营场所消毒等情况,并督促药店落实好进店佩戴口罩、测温、验码、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发现红码、黄码人员第一时间向防疫指挥部和属地社区报备。

同时,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药品、防疫用医疗器械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等,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下一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力做好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药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检查和指导。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