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硬防疫+暖服务 减免租金共度时艰

2022-12-05 08:28:3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位于福州滨海新城,有近百家大数据企业入驻,员工达1500多人。园区和福州新区滨海新城人才公寓,是员工主要的工作、生活区域。如何守好这些“根据地”?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出实招。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硬防疫+暖服务 减免租金共度时艰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二期入口处的防疫检查点。

作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主要运营单位,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立“楼长制”,推动“无疫社区”“无疫园区”创建。

据了解,福州新区滨海新城人才公寓共有9栋楼、1132户,目前居住人数为1871人。为了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战斗力,该公司安排了9名党员、预备党员等作为楼栋长,对接社区和物业单位,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

针对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企业人员众多、流动频繁的特点,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也采用了“楼栋长”制度,由骨干党员带头,组建服务分队,组织企业参加核酸检测,定期跟踪员工健康信息;针对频繁出差人员,进行高风险地区风险提示以及信息跟踪,切实做到责任到楼、定岗到层、落实到户。

“我们不仅要做好防疫工作,更要做好服务工作,与入驻企业共度时艰。”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林苏勤告诉记者,疫情给园区内的中小型企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园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中小型企业共减免了80多万元租金,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王圣洁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