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一位“老台青”的海青记忆

2022-12-04 08:08:4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原浩

一位“老台青”的海青记忆福州市台协会会长蒋佩琪。记者 原浩 摄

【人物名片】

姓名:蒋佩琪

职业:福州市台协会会长、福州市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长。

海青时刻:2017年以来每年都参加海青节活动,第十届海青节系列活动——“两岸高校传统文化直播大赛”和“走进政协·台湾青年说”嘉宾。

感悟心声:海青节活动精彩纷呈,为两岸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交友联谊的独特舞台,令海峡两岸血脉相连、未来可期。

“今天的5位台青都是勤勤恳恳在大陆耕耘并收获了幸福的年轻人,他们的经历让我想到了自己……”1日下午,在海青节系列活动之“走进政协·台湾青年说”活动现场,身为嘉宾坐在台下的福州市台协会会长蒋佩琪感慨万千。

蒋佩琪在连江经营着福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这家高尔夫球场已经开办了30年,由蒋佩琪的父亲蒋启弼创建,父女二人接力打造而成,如今已成为连江县休闲旅游的一张名片。

“1992年,我第一次跟随父亲回到祖籍地连江时,贵安片区还是片农地。父亲说要在这里投资开办高尔夫球场,让我感到不可思议。”蒋佩琪说,30年来,自己继承父亲回馈桑梓的心愿和期盼两岸融合的梦想,在贵安辛勤耕耘,亲眼见证了贵安成为福州“后花园”的发展历程,“这里浓缩了我的整个青春。”

蒋佩琪的梦想成真,离不开福州市对台青的帮助。如今,她希望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更多台青在大陆安家立业。也正因如此,2017年以来,她持续关注海青节,积极参加相关活动。

“海青节活动涵盖文化交流、创新创业、才艺展示等方方面面,每年都有新变化,紧跟时代潮流和年轻人关注的热点话题,很有活力。”蒋佩琪说,“我从很多参与活动的年轻人眼中看到了光芒,我觉得这就是两岸融合、祖国发展的希望。”

今年6月,蒋佩琪参加了第十届海青节“两岸高校传统文化直播大赛”,两岸学子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勇于展现自我的自信令她十分惊喜。“以文化为媒介,两岸青年的融合度越来越高,归属感越来越强。”蒋佩琪说,作为一个扎根在福州的“老台青”,她将努力挖掘更多资源,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台青提供帮助和支持,让海青节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