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现代物流城内部路网建设加速 牛溪大道计划2024年6月建成通车

2022-12-02 08:00:4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福州现代物流城内部路网建设加速 牛溪大道计划2024年6月建成通车

继福州港口后方铁路、丹贵公路、新104国道等“一铁两公”外部路网相继动建后,福州现代物流城“三纵六横”内部路网建设也开启“加速度”。记者1日获悉,作为福州现代物流城南北大动脉之一的牛溪大道项目,有了新进展。

1日上午,记者在牛溪大道的鹅头溪大桥施工现场看到,这里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工人们或在钢筋棚里制作、吊运钢架,或在对照图纸,分析研究施工方案,或在操纵机台,开展桩基施工。

据悉,牛溪大道属于福州现代物流城“三纵”之一,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路,设计路宽40米,双向6车道,分三期实施。正在施工的一期长约1560.7米。其中,鹅头溪大桥是连接南北两段的主要桥梁,也是关键性节点工程,长289.25米。

“牛溪大道自今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进展,对工地施工人员采取闭环管理,并根据现代物流城建设指挥部安排,组织医护人员到工地为工人采集核酸。”牛溪大道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谢文栋介绍,目前南段路基已经完成回填,北段路基正在进行地面清表,整条道路计划在2024年6月建成通车。

据介绍,牛溪大道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福州现代物流城的交通运输和货物集散能力。此外,同为内部路网的凤城大道等多个基础设施项目也在建设中,其中的祥和路、丹江大道康怡段等多条道路具备行车条件。

据福州现代物流城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福州现代物流城融入福州半小时通勤圈,福州现代物流城明年将坚持“双管齐下”:继续畅通道路“微循环”——实现凤城大道、兰云路等7条道路通车和牛溪大道、桂贤路等3个路段进入路面施工,动建新城北路、邵桂路等10余条内部主次干道,推动启动区南商贸片区骨架路网基本成型;加快打通交通“大动脉”——为港口后方铁路、丹贵公路、新104国道等外部交通项目控制性工程建设提速。(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吴其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