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南通新增一处“智慧市场”

2022-12-02 08:31:0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近日,提升改造后的闽侯南通菜场正式开放,其中的数字化管理成为一大看点。

闽侯南通菜场位于南通镇南通社区,现有面积约1500平方米,改造提升后摊位从原来的50多个增加至210个,环境卫生条件也大大提升。

通过“线上+线下”智慧化数字化技术,市场的摊位环境、管理监控实现信息化,产品销售管理监控实现数据化、连锁化,提高监了管效率。

“安装‘智慧秤’是我们优化菜场管理的重要举措。摊主在过秤时将商品的种类、重量和价格输入秤中,就可以将交易数据上传到后台。菜场内的大屏幕可动态显示各摊主的经营状况,我们据此制定出符合实际的销售策略,让各摊位良性发展。”闽侯南通菜场市场运营总监周永明说。(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潘慧晶 郭新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