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日报社论:用二十大精神指引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2022-12-02 07:32:23来源:福州日报

12月1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系统部署,对于引导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指导实践,不断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全会的一项重要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定》。《决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对在新征程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谋划部署,必将引领全市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科学谋划实施的“3820”战略工程、擘画的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宏伟蓝图,在战略目标、时间安排上与二十大明确的两步走战略目标高度契合,为福州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明确方位、找准定位,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以工作实效检验贯彻落实成效。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这次全会吹响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号角,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科教兴城、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福州都市圈,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八个方面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这些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合福州实际,契合人民期待。全市上下必须坚决贯彻、狠抓落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省会担当、展现福州作为,努力交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不负福州人民期待的时代答卷。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党的二十大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做好各项工作关系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决胜年末收官战5个专项行动、40条具体措施,从严从紧抓实安全生产,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福州贡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