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峡乡创生活节在榕举行 四大主题活动陆续启动

2022-12-01 07:31:1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12月1日,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全新品牌活动——海峡乡创生活节在榕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乡创青年齐聚一堂,共话乡村发展前景。

首届海峡乡创生活节以融乡情·筑乡梦·创美好为主题,为海峡两岸乡创青年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汇聚两岸乡创智慧与力量,营造台青登陆的第一家园,为乡村振兴提供文化创意引擎,探索乡村发展新道路,助力乡村创新发展。

据了解,本届海峡乡创生活节为期3天,由闽台相见欢创想会、海峡乡创大赛颁奖典礼、海峡乡创生活展及海峡乡创之闽清雄江橄榄湖市集四大部分组成。

闽台乡见欢创想会于1日率先启动,来自海峡两岸的优秀乡创团队分享了精彩的乡创案例和实践经验;海峡乡创大赛则集结了海峡两岸乡建、文旅、绿色、数字、文创等领域的优秀乡创项目和案例,将于2日上午举行颁奖典礼,同日还将举行海峡两岸乡创生活展,集中展陈海峡两岸优秀乡创项目、台湾特色文创产品等;海峡乡创之闽清雄江橄榄湖市集将于3日举行,市集上,海峡乡创街区将正式开街,还将融汇海峡两岸乡创元素,汇集闽清在地非遗、台青创业等各式摊位。(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