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姚明现身福州!重磅官宣来了!

2022-11-29 11:24:51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全国顶级篮球联赛首次落地福州。

11月29日上午,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官方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会上宣布,WCBA联赛新赛季仍将采取赛会制进行,分别在福建晋江和福州以及深圳举办联赛常规赛与全明星赛。

姚明现身福州!重磅官宣来了!

姚明现身福州!重磅官宣来了!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他说——

姚明现身福州!重磅官宣来了!

女篮联赛的发展势头和竞技水平与国家队取得的成绩息息相关,办好女篮联赛对于中国女篮未来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十分感谢福州市、晋江市、深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本赛季女篮联赛顺利举办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福州福州,有福之州,相信福州会带来好的兆头,女篮联赛一定会越办越好。

姚明现身福州!重磅官宣来了!

据悉,全国顶级篮球联赛首次在榕城举办,也是继NBL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后福州市迎来的又一重大全国性篮球赛事,将进一步推进福州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

11月30日WCBA新赛季将拉开帷幕,17支队伍分成A、B两组,于11月30日至1月23日进行常规赛三个循环比赛。1月25日开始季后赛。全明星周末将在2月4日至5日进行,总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最晚于2月26日结束比赛。

其中,第二阶段于12月28日至1月23日在福州马尾体育馆举行。福州市篮球协会会长林福明介绍,在福州比赛期间,每天有4场比赛,一共100多场比赛。

姚明现身福州!重磅官宣来了!

WCBA联赛创建于2002年,是全国顶级女篮联赛,发展至今已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体育联赛之一。据了解,2018—2019赛季的WCBA在联赛规模、传播数据、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已经位居全国性体育联赛第三名。

福州的篮球迷有福了,一起期待这项篮球盛宴福州“开席”!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