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亿吨大港”实现2艘30万吨货船泊位停靠

2022-11-29 14:4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昊

连江“亿吨大港”实现2艘30万吨货船泊位停靠

连江“亿吨大港”实现2艘30万吨货船泊位停靠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周昊 通讯员 陈钦 和金全)年通过能力达2668万吨,支持两艘30万吨级散货船同时停靠……11月28日上午,记者在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3号泊位区域看到,泊位水工主体建筑部分已经全部完工。目前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1—3号泊位扩能改造工程一期已主体完工,并顺利完成预验收。

2011年3月,经前期审批许可,连江可门作业区开始分别建设4万吨级的1号、5万吨级的2号和3号多用途泊位。2017年12月,经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将原可门1至3号泊位(1个4万吨级、2个5万吨级多用途泊位)提级改造为2个30万吨级通用散货泊位。据了解,升级后的泊位除了可同时靠泊2艘30万吨级,还能兼靠40万吨级散货船,年设计通过能力2668万吨。

“目前,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1—3号泊位扩能改造工程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1—2号泊位已投入使用,3号泊位工程施工设备和人员退场等各项扫尾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12月中旬完成整个扩能改造工程的交工验收。后续通过货种主要为煤炭、矿石、矿建材料等,将服务于后方电厂项目的资源转运及静态储备。”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郑进强说。

据介绍,1—3号泊位区域的整条岸线已经与4号、5号泊位连成整体,第一期工程的配套项目廊道转运站、机务皮带系统、等也已具备运行条件,正在进行重载调试。待验收后,将进一步推进福州港罗源湾可门作业区全体泊位一体化经营,使港区各项资源将得到有效的整合、共享,极大提高港口货物吞吐能力,助力可门港稳步朝着“亿吨大港、千亿港城”目标加速迈进,全力助推丝路海港城建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