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最新通告!事关入(返)榕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2022-11-28 15:52:37来源:福州市卫健委

福州最新通告!事关入(返)榕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对风险区域入(返)榕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第607期)

截至11月28日8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疫情高风险区29697个,低风险区1581个,涉30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297市。高、低风险区实时信息以国务院客户端(查询方法详见附件2)、各地区官方公告为准。

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我市对从风险区域入(返)榕的人员按规定采取健康管理措施:高风险区入(返)榕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不符合条件的转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实施时间均以离开风险区域起算,已经超过7天的,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解除健康管理。省外非高风险区入(返)榕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榕时在完成“落地检”后第二天开始实行“三天三检三不”,在“三天三检”完成前(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聚餐聚会)、不进入公共场所。

二、西藏、新疆、广东广州、内蒙古、河南、重庆、河北、甘肃兰州、青海西宁等省外入(返)榕的人员:7天内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榕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抵榕时务请就近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近期我市市民如无必要,请勿前往风险区域(见附件1)。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风险区域入(返)榕的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返)榕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特别是3至11岁儿童、60岁以上老年人要积极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8岁以上市民第二针疫苗接种已满六个月的请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六、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七、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对因瞒报、谎报、不配合落实我市防疫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附件:1、风险区域一览表

2、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等级查询葵花码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28日

附件1:

风险区域一览表

福州最新通告!事关入(返)榕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附件2:

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等级查询葵花码

(微信扫描下方葵花码)

福州最新通告!事关入(返)榕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