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核酸采样点运转顺畅

2022-11-28 07:26: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多一分理解配合 少一点风险压力

福州核酸采样点运转顺畅

26日、27日,福州市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闽侯、高新区全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加快实现全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目标。记者27日走访采样点发现,大部分市民积极主动配合核酸采样,各采样点运转顺畅。

上午10时许,鼓楼区卫前街一个核酸采样点的3个采样通道已经十分宽松,周边居民童女士一家五口戴着口罩,亮码测温,入场采样,前后只花了数分钟。“家附近有很多采样点,我们错峰采样,安全又快速。”童女士说,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正如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公开信中所说,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每个人多一些小心谨慎、多一分理解配合,疫情防控就少一点风险、少一点压力”。

在仓山区麦园社区核酸采样点,核酸采样同样有序。居民群众亮码后自觉按照地面上的一米安全线排队采样。“我很少出门,但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我还是按要求来做核酸检测采样。”吴女士说。

记者发现,市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不断增强。进小区扫码,出门佩戴口罩、不聚集,进入采样点配合扫码测温、保持1米安全线等防疫措施逐步形成共识。“现在大家都很自觉,对采样流程也非常熟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少。”麦园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活跃在各采样点的志愿者依旧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按顺序排队,保持1米线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配合测量下体温。”在仓山区银桥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志愿者黄永正不停地提醒排队居民。

这样的提醒,他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黄永正是南台岛激情广场老歌友,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政府不聚集、不扎堆的号召,放下去广场唱歌的爱好,主动联系居住地社区,到核酸采样点当上了一名志愿者。

每天早上6点,他准时到达采样点,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一起坚守到采样工作结束,还帮忙收拾物品,风雨无阻。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也主动上前提供帮助。“有福之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做点贡献是应该的!”黄永正说。(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