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各重点项目“换挡提速”决胜收官战

2022-11-27 23:51:4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永泰各重点项目“换挡提速”决胜收官战

服务“不打烊” 生产“加速跑”

永泰各重点项目“换挡提速”决胜收官战

近日,记者在永泰县华尔锦纺织厂的各生产车间看到,大型机器设备开足马力,纱线在机器间快速完成“牵伸卷绕”。不一会儿,络筒机上一件件纱线产品就“出炉”了。忙生产、抢进度、赶订单,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

永泰各重点项目“换挡提速”决胜收官战永泰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对企业享受优惠政策资格进行审核。郑安琪 摄

据了解,华尔锦第三期项目共有3个车间,每个车间的建筑面积为1.3万平方米,配备细纱机60台。每个车间设计年产量达3万锭。

“目前,华尔锦三期项目已投产一个多月,共有3条生产线,而且相较于一、二期项目,三期在厂房建设、设备投入、产品性能等方面上都有很大的提升。”华尔锦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胡利华表示,第一条生产线是在一期二期原有的基础上,提升了产品的性能,第二条生产线又再进行产品的优化组合,第三条生产线则是用于打造最顶级的产品,如桑蚕丝、羊毛等。目前,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正朝着既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前进。

同样干劲十足的场景,也出现在位于葛岭镇的数字永泰产业园。作为数字永泰产业园“园中园”的典型代表,福州·网驿智能制造产业园总用地面积237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计划打造集生产、研发、生活于一体的现代化生产综合体。

福州网驿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一期一组团7栋标准化厂房已于7月份率先投入使用,目前园区已引入福州祥瑞电子、宏铭机械、闽昊金属等10余家以电子电气、机械制造为主的优质企业,另有20多家意向企业在招商洽谈,二组团也正在加快推进中。

企业忙生产,税务来服务。近期,为了减轻疫情给永泰企业带来的冲击,永泰县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留抵退税工作“两手抓”,抽调8名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疫情期间留抵退税“党员先锋突击队”,以更有力度的疫情防控、更有速度的退税举措、更有温度的办税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为让纳税人更全面地掌握税费优惠政策,及时享受税费红利,我们强化宣讲解读,并依托电子税务局‘红利清单’将各项优惠政策以清单的形式精准推送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实现税收减免政策精准‘投递’,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永泰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汪云健表示,县税务局还组织留抵退税工作流程各个关键岗位开启“不打烊”工作模式,打造链条式审核流程,进行“团队化”线上预审,确保工作流程协调顺畅。

同时,永泰县税务局优化升级“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充分利用工作系统后台梳理风险点,对于存在的风险点利用电子税务局、钉钉等线上平台做好针对性辅导,确保税款退稳退准。(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王怡 郑安琪)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