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十七届省运会今日开幕

2022-11-27 07:53:0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光慧 严鑫

27日,第十七届福建省运动会在南平开幕。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在前期比赛中,福州代表团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根据第十七届省运会竞赛规程计牌计分办法,现已获得182枚金牌、444.5枚奖牌、团体总分5682.5分,金牌数、奖牌数、总分数均暂列全省第一。

第十七届福建省运动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省运会共设置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群众部、行业部、大学生部5个部,共计80个大项、1307个小项比赛。福州市代表团秉承“建设特色体育强市”理念,团结备战、奋发进取,共派出2049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等41个大项、群众部13个大项比赛。

在目前已完赛的跳水、体操武术套路等22个大项中,福州市代表团同样发挥出色。“三大球”项目(篮球、排球、足球)取得历史性突破,豪取32枚金牌,占“三大球”总金牌数40%。在群众部已进行的12个比赛项目中,福州代表团获得一等奖53个、二等奖34个、三等奖31个,一等奖和总奖项数量暂列全省第一,在龙舟比赛中,福州市代表队包揽所设12个小项第一名。

省运会开幕后,将进行游泳、射箭、田径、跆拳道、羽毛球、乒乓球、男子举重等7个大项243个小项比赛,福州代表团将在游泳、田径等多个项目上发起冲击。(记者 王光慧 严鑫)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