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举行“无疫社区”网格划分培训会

2022-11-27 08:24: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蒋雅琛

鼓楼举行“无疫社区”网格划分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福州市《关于创建“无疫社区”、强化网格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25日,鼓楼区举行“无疫社区”网格划分业务培训会。福州软件园管委会、区直相关各部门、十街镇和社区分管领导参加了培训会。

鼓楼举行“无疫社区”网格划分培训会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通讯员 谢赟星 摄

活动现场,福州市勘测院作网格划分业务培训。讲师们根据福州市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划分数据采集工作暂行指南,为鼓楼区划分基层社会治理网格提供指导,现场解答69个社区在划分网格中遇到的疑问。随后,参加培训的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按辖区分成一个个讨论组现场划分网格并展开讨论。

“这次培训会的效果很好,为我们创建‘无疫社区’提供了帮助。”温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聂华峰表示,开展“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可以摸清底数,可对街道社区的地形地貌和业态分布有一个详尽的了解。“这有利于提升信息化水平,为今后精细化管理打下基础,有利于‘平战结合’的转换,有利于属地和部门的工作融合,最终实现精准把握疫情防控的整体形势。”(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