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44名雕刻能手在榕比武 晋级者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决赛

2022-11-26 09:19:2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磊

25日,2022年全国轻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杯”全国工艺品雕刻(玛瑙玉石)职业技能竞赛东南地区选拔赛开幕式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举行,44名入围选手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创作。

44名雕刻能手在榕比武 晋级者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决赛参赛选手在进行雕刻创作。

本次大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主办,旨在打造传统玛瑙玉石和琥珀雕刻行业的品牌化技能竞赛。

据了解,此次东南地区选拔赛经报名、筛选,共有44名选手入围。比赛分理论笔试和现场创作两个环节。理论笔试已于24日完成,现场创作将于27日结束,最后根据理论笔试和现场创作两项成绩,评选出职工组前24名(一、二、三等奖)、学生组前6名(一、二、三等奖)。获得名次的选手,将晋级参加全国总决赛。(记者 刘磊 文/摄)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