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30分钟直达福州!连江这条路有新进展!

2022-11-25 10:21:08来源:海连江微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这为连江千亿产业新城——福州现代物流城的协调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形势下,连江县着力打通物流城路网“新动脉”,进一步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力争增强区域发展的协调性,加速呈现连江“一核引领、四轮驱动”的发展布局。

近日,记者从福州现代物流城指挥部获悉,物流城区域路网重要骨架——丹贵公路建设工程迎来新进展。未来,福州现代物流城有望实现30分钟“进城”!

30分钟直达福州!连江这条路有新进展!

“轰!”11月24日上午9时,一声巨响划破天空,丹贵公路项目建设现场飞石翻滚、尘烟四起,贵安隧道出口的爆破作业有序开展,多台机械设备全面开工,完成碴体清运、开挖面修整等工作。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工人们依旧干劲十足,各项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30分钟直达福州!连江这条路有新进展!

30分钟直达福州!连江这条路有新进展!

“目前,贵安、台尖山两个隧道正进行进洞施工,路基工程边坡、贵安特大桥桩基施工也正在同步推进。”据丹贵公路项目生产经理黄清介绍,该项目已完成敖江特大桥钢栈桥架设及36根桩基灌注,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敖江特大桥所有水中桩基施工。

30分钟直达福州!连江这条路有新进展!

据了解,丹贵公路线路全长15公里,总投资约22.9亿,于2022年4月动建,预计2025年竣工验收,其中,贵安至周溪段9.7公里;周溪村至义洋段及丹阳支线5.3公里。

30分钟直达福州!连江这条路有新进展!

“当前,我们共投入建设人员约210人,各种机械设备40余台,将在落实防疫工作基础上,合理安排工期、科学调整工序,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为物流城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环境,为连江人民的民生福祉贡献一份力量。”黄清说。

30分钟直达福州!连江这条路有新进展!

据悉,丹贵公路项目建成后,将全方位服务福州现代物流城的集疏运体系,大大缩短物流城、丹阳到贵安、福州的距离。未来,丹贵公路将与新104国道、沈海高速、绕城高速共同成为物流城四条“进城通道”。

“待丹贵公路项目建成后,物流城至福州市区仅需半小时。”福州现代物流城指挥部交通建设组组长杨昌举告诉记者,该项目对福州现代物流城开发打造互联互通物流枢纽中心,加快建设国家物流枢纽中心和促进连江县城乡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30分钟直达福州!连江这条路有新进展!▲福州现代物流城效果图

除丹贵公路外,港后方铁路、新104国道等外部重要交通道路均已开工动建,福州现代物流城园区内的凤城大道、丹江大道康怡段等4条道路已具备行车条件,“三纵六横”的内部骨架路网已初具雏形。

杨昌举表示,接下来,福州现代物流城将决胜年末收官战,继续提速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港后方铁路、丹贵公路、新104国道、内部主次干道以及水、电、气、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大进大出的集疏运体系,为大规模建设和推进福建省“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建设和“产业群、城市群、港口群”联动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