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非常重要!明后天做核酸的福州人注意!

2022-11-25 21:36:18来源:福州晚报

周末两天,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闽侯县、高新区全域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根据天气预报,周末两天福州市将有降雨“光临”,特别是27日(星期天),雨势相对较大,这对于区域核酸检测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非常重要!明后天做核酸的福州人注意!

区域核酸检测遇见雨天,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呢?福州市第一医院院感科主任林福忠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核酸采样期间若遭遇下雨,要注意避雨避风,适当错峰,以免感冒,同时更要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小孩。此外,个人防护不能松懈,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不要随地吐口水、吐痰,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自觉维护好现场秩序。

通常情况下,建议4小时更换口罩,而雨天口罩容易潮湿,最好2小时左右更换一次。如果口罩被雨水淋湿了,防护作用将大为减弱,需及时更换,因此出门的时候可随身多准备一些口罩。

下雨还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核酸检测的效率,如果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大家也不必担心,福州市已开设53处24小时核酸采样点,大家可根据实际情况就近选择相应的核酸采样点完成本轮区域核酸检测

应检尽检是每一个福州人对防疫工作的最大支持,这个周末我们风雨无阻做核酸去。

(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