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县开展“童心向党•陪伴成长”亲子活动

2022-11-22 20:40:38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前辈自强不息的红色精神,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近日,闽侯县妇联、闽侯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竹岐乡妇联、闽侯县乐志社工服务中心在竹岐乡开展“童心向党·陪伴成长”2022年闽侯县亲子活动,共有13组家庭报名。

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暖场小游戏,有效地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积极性。

在老师的引领下,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忆党史、颂党情,了解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受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心理健康主题宣讲

“新学期‘心’动力”—儿童青少年社会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由省市妇联指导开展,老师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题,用日常生活中的例子,生动地诠释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要着重了解自身特点,培养自我认识能力;认识情绪,培养缓解压力的能力;最后结合事例引导家长不能只关注孩子的学习,更要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孩子心理健康。

儿童是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此次活动用红色教育润泽少年儿童的心田,助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进心间,引导孩子们树立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