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胞送美食 温暖志愿者

2022-11-21 07:42:0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本轮疫情发生后,仓山区建新镇凤高村综合大楼下的核酸采样点每天暖意融融,新鲜出炉的三明治、蛋糕等点心准时送到,为志愿者补充能量。“这是‘薇麦初秋’送来的。我们凌晨5点多就要起床,有时来不及吃早餐,就可以拿这些糕点填肚子。天气冷的时候,他们也会送来暖暖的热茶。”凤高村党支部书记王楠说。

福州薇麦初秋食品有限公司日常供应朴朴等企业。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员工每天加班加点保生产。“虽然我们没到一线当志愿者,但我们也希望照顾到志愿者的饮食,为他们的后勤保障尽一份力。”公司总经理、台胞陈依媄说。

除了每天就近为凤高村核酸采样点供应糕点外,本轮疫情期间,陈依媄还代表薇麦初秋公司为建新镇捐赠了500份面包、200盒凤梨酥,为金山街道捐赠了200盒凤梨酥、200盒南枣糕。自2020年以来,每轮疫情期间,薇麦初秋都会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糕点。

在仓山抗疫一线,金山街道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吃上了台湾美食车轮饼。

这轮疫情发生后,两岸福马共同生活圈·学生街数字夜市负责人找到师大学生街的人气美食——阿布罗吉车轮饼创始人、台胞林哲雍,想要购买车轮饼赠送给在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林哲雍立即答应,并表示要免费赠送。但对方坚持要付钱。林哲雍拗不过,只好将原价每个6元的车轮饼降价至每个1元出售。当天,林哲雍重新启动机器,赶制了200多个热腾腾的车轮饼,亲自送到金山街道一线抗疫工作者手中。(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